《阿目》眼動遊戲書|給重症孩童的繪本

《阿目》遊戲書募資計畫,今年 12 月溫暖開跑!

透過閱讀認識世界

重症孩童的父母悉心陪伴孩子,即使不便外出,仍希望透過閱讀故事書,在孩子的成長的過程中一起認識美麗的世界。
重症孩童透過閱讀認識世界

重症孩童難以參與互動

當其他孩子看到有趣的故事情節時,會迫不及待地伸手翻頁,或者觸摸繪本中的圖像,用咿呀聲和父母分享他們眼裡的世界,然而重症孩童沒有清楚的口語和肢體語言,只能由父母單向「說」和孩童被動「聽」來度過美好的共讀時光,親子間卻也因此錯失許多互動的機會。
重症孩童被爸爸抱著

一本屬於重症孩子的遊戲書

目目發起為重症兒童設計童書計畫,這將會是一本世界第一本結合「眼動科技」與「兒童繪本」的遊戲書,重症孩子透過科技的幫助,即使不便外出,也能透過雙眼的移動跟著阿目到地球探險,與爸媽一同認識各種台灣特有生態與物種。
給所有孩子的眼動遊戲書

結合不同領域的創作者

結合插畫家——元綺(插圖)、創砥數位設計(動畫)與維多叔叔的歡樂故事車(配音/配樂)的專業,透過設計思考解決重症孩童閱讀的困境。
插畫家 元綺
插畫家 元綺
動畫團隊 創砥數位設計
動畫團隊 創砥數位設計
維多叔叔的故事歡樂車 的維多叔叔配音
旁白/配樂 維多叔叔

設計給所有孩童的共融遊戲書

而這不僅是一本給重症孩子的遊戲書,而是給所有孩童的故事書,讓閱讀擁有共融、多元的樣貌。今年 12 月眼動遊戲書製作計畫在嘖嘖募資開跑,讓我們一起完成接下來的冒險旅程!
 
給所有孩子的眼動遊戲書

送重症孩子們一本眼動遊戲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