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目非營利攜手華碩文教,用eye溫暖台灣的角落

經過半年時間的醞釀,促成一段美好緣分。

感謝華碩文教基金會與目目非營利共同合作,捐贈 70 台全新電腦為弱勢重度肢體障礙者提供訓練資源,陪伴他們重返學習溝通的旅程拾回病人自主權。

目目非營利致力於透過眼動科技的輔佐,協助重度肢體障礙者重拾與外界溝通的能力。長久以來,不僅幫助重度肢障者接受在職教育訓練、年長者的醫病溝通,近年更跨足特教領域,協助百位重症孩童使用眼動科技與軟體,接受早療認知教育,為之後的自主溝通做好萬全準備。

在輔佐個案的過程之中,目目非營利團隊發現在台灣的無聲角落,有許多資源弱勢家庭正在等待社會的救援,因此經過半年的醞釀,終於促成與華碩文教基金會的美好合作,結合各自的專業讓 eye 發聲、讓希望在角落生根。


完整的輔助計劃由華碩文教基金會提供全新硬體設備,與目目非營利組織的個案合作,針對不同個案的需求經過嚴審評估量身打造專屬的訓練課程,從重症孩童的認知發展訓練到成人在職就業輔導以及年長族群的醫病溝通皆由專人協助規劃與指導。


此計畫目前已成功媒合三玉啟能中心,為一名 22 歲的佳樺提供專屬課程規劃。佳樺是一名重度腦麻患者,從出生開始肢體的肌肉無力導致她只能無力的躺在病床上,無法自理的生活則需要隨時有人在旁觀察並照料。為了負擔佳樺龐大的醫療費用,父母必須在平日上班才足以應付,因此才將佳樺委託給三玉啟能中心照料。像佳樺這樣的個案還有很多,本計畫未來將會陸續付諸心力照顧台灣其他弱勢家庭,目前初步估計未來將會有至少 70 個家庭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