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該換副眼鏡了…

結婚多年的溫小姐,原來以為自己只是年紀大了,走路不穩,去醫院檢查後,發現竟無預警的罹患了罕見疾病。心態都還沒調整好,一連串惡化的狀況接踵而至。不僅說話含糊不清,溝通出現困難,雙腳也漸漸無力,出門不得不使用輪椅輔助。全身上下能動的只剩眼睛,終日無奈地盯著天花板發呆。

團隊初見太太時,瘦瘦的她,無神的坐在沙發上。我們先讓她體驗 EyePlayer 滾輪功能,用眼球瀏覽網頁,頁面在她的操作下滾動,她瞪大雙眼,嘴巴微微張開,不可思議的看著電腦。




接著,我們一步步指示太太如何用眼睛點擊、觀看 Youtube 影片,一旁的先生欣喜地看著太太完成每個動作,太太則是不斷發出「咿咿嗚嗚」的聲音像是有千言萬語要訴說。




最後,我們講解 EyePlayer 打字溝通板的使用方式,聰明的太太,立刻用眼控打字跟大家問好。



當我們都還在猜想,太太五年後第一句想跟先生說的話會是什麼?電腦已經迫不及待地發聲「該換一副眼鏡了」讓在場的每個人又感動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