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分享我眼中的世界

鍾端育,出生六個月時即被診斷出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十四歲後便在家中自學,以每週一次各科老師到家中補課的方式,完成國、高中學業。肌肉漸進無力的病狀伴他一生,曾經他深處低谷,認為寫作既吃力又無趣,對未來漫漫長路茫無端緒,直到四年前一部日本電影“一公升的眼淚”,讓擁有相似經歷的他,領會出新的人生價值,決定重新出發,經營個人部落格,分享興趣愛好,憑一己之力,承興而行。


近年,端育接觸了眼控科技,大幅改善電腦的使用品質,提升撰寫文章的效率,除了分享戲劇、電影的觀後感,也熱衷於整理、發布明星的最新情報,與讀者交流心得,結交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每天盯著螢幕十個小時,端育不僅自學基礎日文,達到可以讀懂日劇字幕和日媒報導的程度;經過不斷地練習,現在更能熟稔地操作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等設計軟體,製作多款明星手機桌布,獲得網友的廣大迴響,進而嘗試接案工作。森思眼動的夥伴每週都會帶著圖片素材到端育家中,詳細交代業主方的需求,一同討論製作方向。端育積極努力,為自己拓展多樣的就業可能性。
 


「把生活的點滴記錄下來,就是自己存在的證明。在生命裡存下許多美好,就算走了也能重複讀取。」端育抓緊機會充實自我,將興趣培養成為專長,分秒不空過。每一天都日暖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