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者渝延用眼睛,回應媽媽的愛

「有些話,藏在心裡面;有些愛,希望被聽見」 每天都須與張力抗衡的渝延, 沒有阻礙她想要表達的欲望。她,很少表現出感性的一面,這是第一次對媽媽真情告白。




21 歲,雖然沒有清楚的口語,以及身體張力的限制,但高職畢業的渝延,沒有放棄擁有夢想的勇氣。她在心中描繪著一個畫面,那是對未來的想像,期盼著有一天能夠獨立自主,請看護照顧她,減輕媽媽的負擔。這個願望在渝延遇到森思後,與夢想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了。
 

還記得之前在「白日夢冒險王 渝延的故事」專訪中,渝延接觸眼控的故事嗎?現在的她,能夠透過眼控系統和大家聊天,雖然在學習的過程中,因為不友善的設施,亦或是肌肉的張力,讓渝延無法像其他人一樣地順利,但是渝延的樂觀與開朗,為自己開啟不一樣的未來。

現在,渝延能用眼睛,回應媽媽的愛,鏡頭轉向媽媽,媽媽害羞的神情,藏不住的是臉上的感動,我想,這幕令人心暖的畫面,是母女倆之間深刻的連結。

全台還有 10 萬名重度身障孩子,正等待相同的機會

因為資源不足或是城鄉差距,重症孩童難以輕易取得眼動課程的幫助,提早接觸眼控系統,才能把握認知發展黃金期,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力量,讓「愛」像滾雪球般延續下去。
點我:支持重症孩童教育認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