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眼動工作者過一天


眼動工作者,是透過眼控科技以眼代手,操作眼動滑鼠執行各種電腦技能,例如 Word、PPT、Photoshop或 Illustrator,而以上的軟體操作技能,正是常見於各大人力銀行的徵才條件,這也說明了,身障族群也能做到很多事情,甚至比許多人更精通於上述軟體。

在台灣,眼動工作者-鍾端育,是專業級的眼控滑鼠操作者,他用眼睛完成許多設計作品,也為心目中的女神-新垣結衣創立粉絲團,並與他人合夥,經營日本周邊商品代購,身兼多職的端育,簡直是現下最夯的「斜槓青年」。 

其實,端育還有另一個身份,那就是「脊髓性肌肉萎縮患者」,然而,在身體的限制之下,並沒有阻礙端育對生活的熱忱,打遊戲、追劇、寫部落格、管理訂單,端育的一天,就是這麼精彩。 

但是,大家一定會納悶,端育將每天活得如此精彩,在他心目中,是否有個榜樣呢? 

讓我們先為這個問題留白,用點擊以上的影片的方式,尋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