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用腳踏遍各地,如今用眼關心世界


雖然帶著呼吸器,在言談中仍能感受到鄭伯伯豐富的閱歷,生病後因為手指不再有力,鄭伯伯使用過頭控滑鼠及腳控滑鼠,讓他每天可以維持長久以來的習慣,起床第一件事-打開電腦看 CNN 新聞。

目前因為頸部及下肢肌肉也慢慢不好使力,於是開始接觸 EyePlayer,以眼球移動的方式控制電腦,一直以來鍾情於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朗電影的鄭伯伯,也習慣上網搜尋影片,他說:『這些片都不會在電影院上映,只能上網找』,聊到電影,也看到了鄭伯伯眼中的熱情。
 


他說最近看了一部阿富汗電影-風箏的追逐,是描述一對兄妹的故事,非常有人情味,向我們極力推薦,我問他:『這是真實故事嗎?』鄭伯伯說:『我不曉得是不是真實故事,但我寧願相信它是真的』,或許因為他曾經寬廣的視野,即便目前無法像以往一樣行動自由,但他仍然開朗健談,在鄭伯伯身上學到,只要不拘束自己的心靈,還是能將目光放向世界,訪談結束前還推薦了許多電影給我們,我們趕緊把片名記下來,希望下次再去看他時,能再跟他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