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義賣|花媽手作小魚乾辣椒醬

活動已結束,感謝 花媽手工辣椒醬 義賣贊助

身為罕病孩童的家長,小花媽媽也想盡一份心力

因為看見小花的轉變,小花媽媽(花媽)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力量,幫助台灣重症兒童,讓他們為自己發聲。

這一份支持的力量,透過小魚乾辣椒醬實現

朝天椒、干貝、小魚乾、蒜頭、豆豉,選用天然的食材烹調,在成本與風味的較量下,花媽選擇令人安心的食材,因為花媽深信好的東西值得付出。

在食材的挑選上,特地選用一整顆飽滿的澎湖干貝,挑選體型較小的小魚乾增添 Q 彈口感,食材洗淨就定位後,重頭戲上場。依序將辣椒、蒜頭和米酒放入鍋中去腥,接著加入小魚乾、干貝、豆豉,透過橄欖油融合食材間的鮮、甜、鹹、辣,不需要味精的提鮮,天然的小魚乾和干貝經過翻炒後自帶鮮味與甘甜,中和豆豉的鹹,也襯托出辣椒和蒜頭的香氣。

花媽一人在廚房,慢慢攪拌鍋中的材料至香味撲鼻,把四溢的香氣瓶封裝罐,接著高溫蒸煮殺菌,回歸天然原始的保存方式,無人工添加防腐劑的小魚乾辣椒醬完成!

花媽的小魚乾辣椒醬總是讓大家為之瘋狂,雖然多數人將辣椒醬作為配角,但一罐看似平凡的辣椒醬,卻能為簡單的青菜燙麵增添風味。

只要一點點,就能在一成不變的日子裡,帶來不一樣的美味刺激,自備一罐在辦公室,中餐時間的味覺刺激,或許可以激發出下午的靈感。

 

為母則強,卻不忘傳遞溫暖的花媽

花媽獨自扶養兩個孩子,透過食品科學的專業,一肩扛起經濟重擔。罕見疾病(AADC)的小花因肌肉張力低下,在運動和口語功能上無法自主,媽媽用盡全身力氣,希望小花能活過五歲。現在小花已經七歲了,在積極復健和治療之下,小花維持穩定的生理狀態,然而在她的成長過程中,卻始終缺少學習的機會。
 

2018 年小花和眼動老師相遇,兩年的時間裡,老師陪伴小花一步一步學習,「這項新科技(眼動輔具)真的有效嗎?」有些人可能會抱持這樣的疑問。可是在上課過程中,我們看見小花的世界慢慢向外延伸,小花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吸收更多知識,她的世界變得更廣闊了。

花媽 0624-2_l.jpg

「工作的辛苦與勞累,只為小朋友的教育和成長。」小花媽媽說,花媽獨自走過這段日子,深知過程多麽不容易,因此想為同樣在辛苦過程中的家庭和孩子加油打氣,小魚乾辣椒醬的義賣活動就這麼誕生。

花媽 0634-5_l.jpg

花媽將捐出小魚乾辣椒醬的利潤,協助和小花一樣的重症孩童,這同時也是一份對重症家庭的支持,邀請你和我們一起響應重症孩童教學計畫。

注意事項

 



1. 純手工製作:需耐心等待30個工作日
2. 開封後請冷藏,請盡快食用完畢 
3. 請記得填寫姓名、電話、地址、商品和數量僅提供郵寄方式
4. 選擇超商條碼付款者,若超過繳費期限仍尚未繳款,該贈品將於予釋出
5. 義賣物品的捐款行為無法開立收據
6. 如果不需要辣椒醬,但希望小額或定期捐款給重症孩童的話,可至此連結:https://bit.ly/2Tpp9X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