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起用Eye,讓溝通無礙

$197,470 目標:$564,000

活動已結束,謝謝大家的溫暖支持。

是永不放棄的信念,讓早療孩童的未來看見希望

這一天,在床上的他說:
我要放棄的事已經太多了,所以還可以做的,我不會想放棄。做,就對了。

瑞克是一名平面設計師,同時也是一名失能重症患者,從國中的時候發病至今將近15個年頭,他最熟悉的地方除了家裡之外就是醫院的病房,在這段時間內他並沒有停止學習的腳步,盡可能的運用身邊資源加上眼動科技的輔助重新拾回與外界溝通的權利與能力。

於是瑞克從自身經歷中感同身受重症孩童的困境,更了解到比他年紀更小的小朋友,因為先天的不足,從出生後就只能待在病床,更因復健體制的受限,讓他們從小就被剝奪學習的權利,不只無法看見世界的美好,更無法被世界「看見」,便自願提出要運用自己的設計製作一款獨家的公益T-shirt,透過群眾的力量一起為尋求資源的重症孩童募集早療教育資金,為他們的未來撒入些許陽光。

 

_ 公益T-shirt設計圖樣 _

在T-shirt中心的放上眼睛圖示,不僅代表著靈魂之窗,同時也代表著重症孩童唯一與世界連結的管道;兩邊的紙飛機則象徵著訊息的互相傳遞,兩者的結合緊扣著「衣起用eye,讓溝通無礙」的理念。

 

 

錯過至關重要的黃金教育期,他們錯過的不只是六年的光陰,而是被一個看見的機會。

根據研究顯示,0~6歲是人類大腦發展最快速、發展潛能最大的時候,因此這段時間也被稱之為孩子的黃金發展期。在這個時間內,大腦會像海綿一樣快速地吸取各種新知,經由感官刺激可以逐步培育孩子在認知學習、語言溝通的能力,也為他們在實質探索世界之前打好基礎。


對於早療孩童而言,現有的醫療體制僅能提供生理的復健需求,對於認知發展較無法提供有效的輔助方式,經過六年光陰飛逝,孩子們的大腦地圖仍是一片空白,對於之後任何教育輔具的刺激都無法有效吸收,這也間接影響了孩童教育,甚至於因為無法溝通,讓照護者、機構在往後的照顧中都需要耗費更多的心力與資源在重症孩童上。

 

過去我們已經幫助了160名孩童重返教育的旅程,但現在我們還需要做更多...

在探訪個案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在台灣這片土地上,還有超過6,200名重症孩童,他們的年齡最小零歲最大不過五歲,他們都因為肢體不便的關係無法順利接受早療教育。等著你我一起攜手牽起他們的手,陪他們走出陰影之後,讓他們也有能力探索病房之外無垠的世界。

_ 尺寸與顏色 _

透氣的純棉親膚的材質,搭配寬鬆的版型給予最舒適的穿著體驗。


顏色提供純淨白、個性黑兩色選擇,不管哪一種都是日常穿搭的最好選擇!


寬鬆版型,無論單穿、混搭都是日常最實用的單品!(請於下標時填寫尺寸)

_ 關於設計師 _

身障設計師瑞克在國中的時候因脊隨性肌肉萎縮症發作,導致四肢與軀幹肌肉無力,在離開校園之後瑞克便只能在家躺在床上等待著家人的照料。
熱愛設計的瑞克在接觸目目非營利的團隊與眼動技術之後,逐漸學會如何用眼睛自由的操控滑鼠與鍵盤,現在已經是可以獨立接案的平面設計師,舉凡修圖、繪製、設計、排版接難不倒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