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落實身障平權

「不能動,或許就一輩子躺床上?」

「有意識又怎樣,動彈不得的人生大概只能這樣?」

這些偏見,不斷出現在身障族群的生活中,但目目相信,身障者的可能性遠比想像中更寬廣。於是我們透過研發合適的友善科技,募集專業師資,並客製化眼動課程,賦予身障者透過雙眼獨立飛翔的能力,以科技的力量為他們撕下標籤。

科技輔具設計

在每次的個案教學中,目目一次次貼近了解身障者的需求,並絞盡腦汁設計出最符合身障者使用經驗的軟體應用。如視知覺復健遊戲,眼動遊戲書,認知學習軟體,眼控滑鼠等。未來將持續研發豐富身障者生活的更多不同科技應用。
然而身障家庭的照顧者們,往往受限於時間和心力而無法將科技的協助發揮出最大的效益,因此,「眼動老師」的概念就此誕生。

培育全台眼動師資

由於眼動教學在台灣尚未普及,目目透過資深的眼動老師帶領新加入的夥伴,一對一傳承專業知識,從編輯課前教材,到親自前往學生家中教課,每一次的奔波,不只肩負著電腦、眼動棒、眼動軟體等設備,更為了累積扎實的教學實戰經驗,讓更多身障者受惠。2021 年更海選出北、中、南、東,全台共 8 位眼動老師,期望將公益眼動課程擴及到更遠的地方。

一對一課程教學

依照身障者的不同病症跟需求,客製化專屬課程,用科技的溫度翻轉身障人生。

早療教學

目目與科技夥伴研發眼動遊戲,為身障者訓練眼球肌肉,近一步學習認知和溝通打字。

至今幫助600位兒童進入學校

身障就業

教導用眼睛操控電腦,提升電腦使用效率,並學習電腦軟體使用技能( Illustrator、Photoshop 和影片剪輯)。

至今幫助75位身障者投入職場

醫病溝通

讓經歷意外或久病在床的全癱患者,在遊戲的帶領下,進行眼球肌肉的復健,並透過眼睛選擇圖卡來表達需求。

至今幫助300位患者重拾與家人的連結
你是企業/慈善社團,想和目目合作

目目與各大企業協力合作,致力為身障者發聲。過往案例包含:「統一超商」授權經典角色「OPEN小將」,提供目目製作專為重症孩童設計的眼動遊戲《OPEN! 家族旅遊》;或與多方創作團隊協同開發眼動童書「阿目」,創作出第一款身障孩童也能以眼控閱讀的互動繪本!更有多種客製化合作方案,歡迎來信洽詢。

聯繫目目非營利

企業認養教學

企業可指定希望幫助的族群或議題(如早療孩童、身障就業、醫病溝通),目目透過專業師資與科技輔具為身障族群設計適合課程,重拾自主能力。課程結束後,將針對企業認養教學的每一位重症患者,提供學習報告與課程紀錄影片。

友善科技軟體研發

您有機會和我們一起發想讓身障者獨立自主的友善科技,任何能幫助身障者於早療復健、學習、就業、溝通的各種想法,我們都能轉化成科技應用。

設備媒合

公益媒合科技軟體及設備給偏鄉或需要的重症弱勢族群,與相關早療、教育、教養機構、養護中心等,並由老師或主要照顧者透過科技設備協助重症患者學習與溝通。